首頁
1
商品介紹
2
塑膠回收3
  • PET

    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(英語: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,簡稱PET或PETE)
    在塑料分類中,PET的代號是1號,作用廣泛:
    分子量足夠大可紡成聚酯纖維,成品稱滌綸,作為工業產品之基礎原料。
    PET可回收,回收後通常熔融抽絲作成纖維以編織衣物,
    因此買衣服時,如果標示寫著聚酯纖維,很可能就是PET再生料


  • HDPE

    2號塑膠為HDPE (high-density polyethylene,高密度聚乙烯),硬度大,且可耐各種腐蝕性液體的侵蝕,因此常被用於製造塑膠袋、軟片盒、廚具、電池外殼、紙容器表面的PE淋膜、及食用油容器等。
    HDPE一般無毒性,即使在極高濃度下;另外PE不會增加罹癌的機會,因此在使用上具有相當的安全性。


  • PVC

    3號塑膠為PVC聚氯乙烯(英語:Polyvinyl Chloride)是氯乙烯經加成聚合反應得到的的高分子材料。
    是聚乙烯和聚丙烯之後,第三種最廣泛生產的合成塑膠聚合物。
    PVC有兩種基本形式:硬性和柔性。硬性形式聚氯乙烯材料可用於管道、門和窗上,它也可用於瓶子,其它非食品的包裝,以及銀行卡或會員卡等。也可以製成柔軟的成品,軟管,


  • LDPE

    4號塑膠為LDPE (low-density polyethylene,低密度聚乙烯),耐熱溫度為70-90℃,主要用於製造包裝食物、衣物、一般消費品的塑膠袋及塑膠膜。


  • PP

    第5類:聚丙烯(Polypropylene,PP)熔點高達167℃,耐熱,製品可用蒸氣消毒是其特點;但若干物理性能及機械性能比PE好,因此製瓶商常以PE製造瓶身,瓶蓋和把手用有較大硬度與強度的PP來製造,當然也有直接以PP製瓶的,最常見的是豆漿、米漿瓶,另有部份沙拉油瓶及乳品瓶罐。不過比較大的容器像水桶、垃圾桶、洗衣槽、籮筐、籃子等等


  • PS

    6號塑膠為PS聚苯乙烯(英語:Polystyrene,簡稱PS)是無色透明的熱塑性塑料,其中發泡聚苯乙烯俗稱保麗龍。易被強酸強鹼腐蝕,可以被多種有機溶劑溶解,如丙酮、乙酸乙酯。
    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應用包括免洗塑料餐具,泡麵、這些食品外包裝,透明CD盒等。發泡聚苯乙烯(保麗龍)被廣泛地應用。


  • PMMA

   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(英語:Poly(methyl methacrylate),簡稱 PMMA),又稱做壓克力 又叫有機玻璃。
    PMMA所製造的導光板,具備良好耐候性、高耐熱性、高透明度及光澤,以及穩定的物理、化學、光學及電氣性質。光學級 PMMA 導光板可廣泛應用於背光導光板 (LGP)、掃描器、燈光招牌及背光模組。


  • ABS

    ABS在耐衝擊性、抗拉強度、亮度及硬度等物理性能方面較PS尤佳,也由於其優異的加工性能而被廣泛地應用於各種用途上,包括汽機車業、手提箱、水管閥門、玩具、資訊產品等。 另有自行研發符合認證標準之耐燃級ABS,主要用以資訊產業用材料,如電腦外殼、數據機、監視器外殼等。


  • PC

    聚碳酸酯(英語:Polycarbonate, PC)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無定性熱塑性材料。
    PC無色透明,耐熱,抗衝擊,阻燃,在普通使用溫度內都有良好的機械性能。
    PC是日常常見的一種材料。由於其無色透明和優異的抗衝擊性,常見的應用有CD/VCD光碟、桶裝水瓶、奶瓶、鏡片、防彈玻璃、車頭燈罩、行李箱、面罩;智慧型手機的機身外殼。


  • Nylon(PA6ˋPA66)

    尼龍(Nylon)是聚醯胺(Polyamide,簡稱PA)是具醯胺基(─CONH─)的縮合型高分子。用主鏈上含有醯胺鍵的高分子聚合物紡製的合成纖維。包括脂肪族聚醯胺纖維﹑含有脂肪環的脂環族聚醯胺纖維﹑含芳香環的脂肪族聚醯胺纖維。最常見的種類有PA6及PA66。